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关于征集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督促解决影响营商环境建设的突出问题,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从即日起面向社会征集5个方面的问题线索及意见建议:一是阻碍市场准入和退出方面的问题线索。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互联网+督查”小程序上线了!

1.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线索;2.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单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线索;3.因政策措施不协调不配套不完善给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带来困扰的问题线索;4.改进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国务院办公厅将对收到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整理,督促有关地方、部

部门动态

社区新闻

便民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