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区仲裁院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点评总结表彰大会
【 信息来源:系统管理部  信息时间:2020-08-3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828日下午,区仲裁院开展了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点评表彰大会。区人社局局长蔡正茂、副局长胡剑峰出席,并邀请市局调解仲裁管理处二级调研员曹建明、区总工会副主席黄守虎、区人民法院劳动争议审判团队主任陆卫、区人社局监察仲裁管理科科长齐子晋等专家评委参加。

会议主要有三项议程,一是区仲裁院负责人就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介绍;二是专家评委对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进行点评总结和颁奖;三是区人社局领导就区仲裁院进一步深入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提要求。

一、仲裁院负责人介绍练兵比武活动开展情况

活动分为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仲裁员和书记员进行自评,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参评文书;第二阶段由院组成评审小组初评;第三阶段由评审委员会根据评审要求和标准对参评的裁决文书和庭审笔录进行打分,并按分数高低确定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第四阶段邀请评审专家现场点评,给获奖同志颁奖。

二、专家评委对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进行点评总结

市局调解仲裁管理处二级调研员曹建明点评到,法律文书要素齐备、规范,能反映出仲裁案件审理过程。但仲裁员在庭审把控、争议焦点归纳、当事人举证责任分配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学习和提高。


区总工会副主席黄守虎点评到,通过文书评比,体现出虹口仲裁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为民服务意识强。后疫情时代,可能面临仲裁案件大幅上升的压力,区总工会与区人社局将继续加强合作,整合资源,助力我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良好的营商环境。


区人民法院劳动争议审判团队主任陆卫点评到,仲裁庭审理笔录客观、真实、准确、完整,将当事人计算公式罗列清楚,值得借鉴学习。同时裁决文书客观、准确概括当事人诉称和辩称,经查、本会审理部分脉络清晰,本会认为引法讲理、论据充分。


区人社局监察仲裁管理科科长齐子晋点评到,区仲裁院在文书制作方面,要始终坚持再仔细一点、再严谨一点,不断提高文书质量。

领导和嘉宾分别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的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同时,裁决文书评选获得一等奖和庭审笔录评选获得一等奖的两位同志和大家分享了获奖感想和体会。


三、领导对区仲裁院进一步深入开展练兵比武活动提要求


区人社局副局长胡剑峰首先对到场嘉宾的中肯点评表达了感谢。同时指出,区仲裁院队伍年轻,有人才培养优势,希望通过练兵比武等活动找差距,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


最后,区人社局局长蔡正茂对调解仲裁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仲裁院工作人员要勤学习,对自己严要求,在业务上要精益求精;二是工作上克难奋进,保持良好心态,找不足,知不足,改不足。


此外,会上,领导和嘉宾为区仲裁院聘用的兼职仲裁员颁发聘书,探索适合我区实际情况的兼职仲裁员聘任制度,并为院内公职律师代表颁发律师工作证,支持他们为企业和社会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



智能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