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竞业限制劳动争议仲裁与审判白皮书发布
【 信息来源:系统管理部  信息时间:2020-05-0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裁审联动,妥善处理保护商业秘密与自由择业、竞业限制与人才合理流动的关系,虹口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会同虹口区人民法院于2020429日就竞业限制劳动争议仲裁与审判白皮书召开新闻发布会。

2.jpg

区人社局副局长胡剑峰指出,目前恰逢北外滩开发建设大契机,我们要站在全球化、世界级的高度,拓展和开阔工作视野,定位、谋划和开展各项工作,期望通过白皮书发布实现开放共享,促进劳动争议的预防和化解,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我们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积极把握主动工作;拓宽服务,调解先行,多措并举保障民生;强化衔接,加强研判,规范完善联动机制;注重宣传,营造氛围,纵深推进示范引领。

区法院副院长倪振良指出,今年是区法院与区仲裁院第三次联合制发白皮书与典型案例,白皮书回顾总结了2017年至2019年虹口区竞业限制劳动争议纠纷案件情况。并从持续完善工作机制,审裁联动成效明显;平衡保护劳动者权益与企业创新发展,实现互利共赢;有效化解劳动争议纠纷,营造和谐发展环境等三个方面对白皮书发布的意义进行了介绍。

发布会上,区法院劳动争议审判团队主任陆卫对白皮书发布的背景意义、竞业限制纠纷基本情况、主要特点进行了介绍。区仲裁院副院长高燕(主持工作)针对竞业限制纠纷重点、难点并结合审理中的做法及举措进行了介绍。

1.jpg

通过本次发布会,希望在依法保护用人单位的商业秘密等合法权益同时,兼顾劳动者的择业自由权,助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优化营商环境。


智能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