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滇·沪 | 国家“组团式”帮扶虹口教育援滇团队启程

【系统管理部 信息时间:2024-03-06 阅读次数:

近日,国家“组团式”帮扶虹口教育援滇团队一行7人,肩负着推动边疆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任,踏上了前往云南省文山州马关县的征程,展开新一轮的教育“组团式”帮扶工作。此次帮扶团队成员包括上海市南湖职业学校周巧玲、汪琦、励晖,上海市澄衷高级中学徐雪君,上海市继光高级中学侯淑峰,上海财经大学附属北郊高级中学胡亦然,以及上海市鲁迅中学王正宇。

image.png

虹口援滇马关一中教育团队

3月2日,随着虹口区高中生物学科带头人徐雪君名师工作室和虹口区中学体育学科带头人侯淑峰名师工作室在马关一中的揭牌成立,新一轮“组团式”帮扶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在接下来的一年半时间里,帮扶团队将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和举措,帮助马关一中提升教育水平,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同时,他们也将积极分享上海教育的成功经验和实践案例,为马关一中的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虹口援滇马关职高教育团队

上海市南湖职业学校帮扶团队的汪琦和励晖两位老师在结束2023学年援滇工作后,主动向组织提出申请延期,成为援滇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团队100%留任的团队。他们一行三人在上海市南湖职业学校党总支书记周巧玲的带领下,不改教育初心,坚定教育帮扶信念,以满腔的工作热情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再次投入到国家乡村振兴的事业中,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厚积薄发、脚踏实地;笃行不怠、践行致远。虹口援滇马关职高教育团队将以“文山之干”的精神,改革创新、建立机制,打造队伍、建设专业,努力办好一所马关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职业高中,用团队3年的帮扶硕果赋能马关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谱写边疆乡村振兴新篇章。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