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召开区援青医疗队座谈会

【系统管理部 信息时间:2024-02-28 阅读次数:

2月26日下午,虹口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召开区援青医疗队座谈会。区委巡查办副主任、区委组织部党政干部科科长孔佳晔到会指导,区卫健工作党委书记何东滔,区卫健工作党委副书记、区医务工会主席李峰,区援青医疗队成员朱鑫璞、黄海生、陆军、邱光庭、常诚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区卫健工作党委书记何东滔主持。

会上,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朱鑫璞汇报2023年本区援青医疗工作情况与下一步工作计划,援青医疗队队员黄海生、陆军、邱光庭、常诚分别从自身感悟、医疗案例、机制创新等方面分享援青工作经历,并表示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真心实意、真抓实干、真正实效”,向党和果洛人民递交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与会人员还就援青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

作为首批“组团式”帮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玛沁县人民医院的医疗团队,虹口援青医疗队不但着力于“发展”速度,更加注重“高质量”内涵,努力实现“高品质、好口碑、高人气”三大医院高质量发展关键特征,促进医院持续改进和创新发展,实现高效技术治愈、高效成本收益。2023年,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人民医院顺利通过了二级甲等医院复评审,完成了医院网络安全三级等保建设,全年无医疗事故差错发生。

何东滔充分肯定援青医疗工作成果,并指出要坚决完成对口援建任务,全方位提升援建医院水平,要珍惜援派工作机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业务能力,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守牢安全底线。她表示,区卫健工作党委及援派医院党委是援青医疗队的坚强后盾,坚持政治上关怀、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切实解决队员们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