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召开2024年援外干部人才行前动员会

【系统管理部 信息时间:2024-02-23 阅读次数:

微信图片_202402231119551.jpg

2月23日上午,虹口区召开2024年援外干部人才行前动员会。区委常委、副区长吴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援外干部、云南援建干部、组团式教育医疗团队负责同志和区合作交流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吴伟平同志充分肯定了2023年各位援外干部人才的真诚付出,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他强调:一是落实项目资金计划,筑牢帮扶基础。在正式计划下达前,要精心设计好帮扶项目,从源头确保项目的准确性;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要随时掌握动态,多跑现场,多参加项目例会;在项目遇到问题时,要多和当地有关部门协商解决,涉及进度、资金等重要情况更要及时向援外联络组和区合作交流办汇报,切实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二是紧盯重点帮扶任务,补齐帮扶短板。对标考核指标,虹口在采购销售对口地区消费帮扶产品等3方面存在差距,希望各县在完成去年任务量的基础上自我加压,区合作交流办要做好调研,前后方共同努力,尽快补齐短板。三是巩固对口帮扶成果,提升帮扶实效。虹口将严格贯彻中央“四个不摘”和本市“四个不减”工作要求,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这条底线。援外干部人才要进一步传承“好经验”、补强“薄弱项”,努力提升帮扶成效。四是立足对口地区实际,打造帮扶亮点。各位援外干部人才要立足对口地区实际,加强与考核重点指标的结合,多研究、多思考、多总结,尝试在乡村振兴示范村打造、组团式帮扶、发展庭院经济等方面打造更多亮点。

会上,区府办二级调研员刘辉通报了2023年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完成情况,5位挂职副县长汇报了2024年工作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