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把招聘会开到云南,助力实现就业和有序返岗

【系统管理部 信息时间:2024-02-21 阅读次数:

2月16日至22日,虹口区人社局会同文山州人社局和对口协作地区人社部门,开展了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

image.png

两地积极整合优质招聘信息,为当地脱贫劳动力、农村劳动力提供岗位资源,并提供就业政策咨询等服务举措,使其就近、及时享受到就业帮扶,助力推动实现就业和有序返岗。

image.png

据了解,今年以来,区人社局与当地共组织开展了16场线下系列招聘活动,25家企业及两家人力资源公司累计提供逾5000个就业岗位。

image.png

近年来,虹口持续深化沪滇两地劳务协作机制,帮助当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

去年底,区人社局与文山州人社部门依托上海启蒙人才服务有限公司在虹口足球场设立云南省文山州驻虹口区劳务协作工作站,充分发挥驻外工作窗口作用,通过协调联络用工企业、走访服务务工人员、搜集发布用工信息、反映劳务市场动态等多种方式,为两地搭建了劳务平台,帮助文山籍来沪务工者稳定就业。

image.png

区人社局依托嘉兴路街道虹业大楼党群服务站建立云南省富宁县驻上海市流动党员服务站,工作站日常为富宁县等对口支援地区在沪流动党员和务工人员提供各类党群服务。成立以来,富宁县籍在沪5名流动党员已到工作站报到且参加各类活动。

1月26日,在2024年上海市春季促进就业专项行动暨虹口区就业援助月主题活动中,区人社局依托“虹业直播室”会同对口帮扶地区人社部门开展直播带岗活动,12家企业参与岗位直播。

接下来,区人社局将继续做好来沪人员在沪稳岗工作,定期开展慰问交流活动、岗位招聘和技能培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筑牢防止返贫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