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召开2024年援派干部人才新春座谈会

【系统管理部 信息时间:2024-02-02 阅读次数:

1月30日,虹口区召开2024年援派干部人才新春座谈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仁辉,区委常委、副区长吴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蒋仁辉高度评价了援派干部人才为民族地区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对各位同志的付出和家人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一年多来,广大援派干部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以优异成绩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高度认可。他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牢记使命,立足实践真抓实干。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思考谋划民生事业,找准产业发展项目,干出让当地群众可知可感的实事好事。

二是团结奋进,带好队伍凝聚力量。要时刻牢记“组团式”帮扶要求,积极调动各方面资源,形成帮扶强大合力。尊重依靠当地干部群众,求大同存小异,助推对口支援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勇毅前行,不辱使命再创佳绩。在援派干部人才轮换交替之际,要传好接力棒,把脱贫攻坚精神、好的经验做法传承下去,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平稳过渡。

吴伟平充分肯定了援派干部人才一年半以来的工作实绩,希望在前后方的通力合作下再创佳绩。同时,对援派干部人才做好下一步工作交流了三方面想法:

一要敢担当善作为,再接再厉践使命。始终保持思想上不松懈、责任上不松动、行动上不松劲,胸怀大局践行国家战略,以等不得、拖不起的使命感、责任感全情投入,服务果洛玛沁、文山四县的发展。

二要谋开篇迎考核,凝心聚力创佳绩。在岁末年初谋划好、布局好全年工作。抓住关键项目,把牢资金使用,规范台账资料,潜移默化、言传身教,多做惠民利民工程,产生实实在在的效益。

三要讲规矩守纪律,严守底线做表率。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时刻不忘援派干部身份,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明晰言行的规矩和边界,不断把规矩意识落实到具体的行动和实践中。

会上,援外、驻外、援建干部人才代表黄捷、朱鑫璞、李鹏、李小强、周巧玲、钱洁明、张赞浩等七位同志分享汇报了在外工作、学习、生活的情况和所思所感,并对做好2024年对口支援、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倍加珍惜援派工作机会,继续奋发有为,靠前谋划思考,常思常悟常进,努力为民族地区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age.png

虹口区目前共有援派干部42名,其中援青干部人才19人,援滇干部人才17人,驻外办干部2名,青浦驻村干部4名。区委、区政府历来重视援派工作,将其作为青年干部墩苗成长的重要平台。下一步,区委组织部、区合作交流办将继续当好援外干部人才的坚实后盾,会同相关部门持续做好服务保障,让干部心无旁骛投身援建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