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领导会见青海省果洛州玛沁县党政代表团一行

【系统管理部 信息时间:2023-05-19 阅读次数:

5月18日,区委书记李谦会见了由青海省果洛州委常委、玛沁县委书记牛得海率领的玛沁县党政代表团一行。

image.png

李谦代表虹口区委、区政府对玛沁县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是党和国家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自2010年上海对口支援果洛州,虹口与果洛州玛沁县建立对口合作关系以来,两地密切合作,相互支持,保持着定期互访和交流磋商的良好机制。两地对口合作力度不断加大,领域不断拓展,对口支援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虹口将准确把握“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聚焦“守底线、促振兴、强保障”,在资金支持、产业合作、人才支援、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做好对口支援工作,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虹口应有的贡献。

牛得海对虹口区长期以来对玛沁县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虹口区委、区政府的无私帮助和倾力支持下,玛沁县委、县政府坚持精准施策、多措并举,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当前,玛沁县正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真诚希望与虹口区在民生保障、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不断推动对口支援和结对帮扶工作取得新进展。

image.png

当天,上海虹口—果洛玛沁对口支援联席会议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吕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双方就玛沁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虹口区对口支援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署对口支援协议。

image.png

吕鸣表示,虹口与玛沁两地交往频繁密切,结下了深厚友谊。虹口将切实担起对口支援的政治责任,坚决按照中央“四个不摘”精神和全市“四个不减”要求,坚持“玛沁所需、虹口所能”,以市区统筹帮扶项目为主要载体,因地制宜实施一批示范引领项目,精准发力出实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见实效。

区领导周嵘、谢海龙、王维,玛沁县四套班子领导靳才、李周曲、宏伟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