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施“虹口区161街坊HK268B地块新建学校项目”的背景及依据


为加强本区义务教育资源合理规划及持续建设,办好必要的学校和教学点,保障学生就近入学的需要,虹口区教育局拟在161街坊HK268B地块新建学校一所。

一、决策背景

2019年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基本完成新一轮旧城改造,按照区域内控制性详细规划图则,161街坊HK268B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基础教育用地,为此我局拟在该地块新建学校一所,为区域内配置优质公办教育资源,以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二、决策依据

(一)《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

(二)《上海教育现代化2035》

(三)上海市《普通中小学建设标准》(DG/TJ08-12-2004)

(四)《虹口区嘉兴社区C080301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

(五)《房屋土地权属调查报告》

(六)《虹口区政府投资项目建议书审批意见表》(虹发改投[2020]80号)

(七)《关于虹口区161街坊HK268B地块新建学校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深度)的批复》(虹发改投[2021]9号)

三、项目主要内容

新建30班规模的综合教学楼和门卫室,并同步实施相应的室外总体。综合教学楼地上五层地下二层,建筑高度不大于24米,设置教学用房、实验室、办公用房、食堂、地下车库等。室外总体工程包括150米跑道田径场、室外道路广场、绿化景观、管线等配套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