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虹口区沪语小达人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1年虹口区沪语小达人活动的通知

 

虹口区各小学、幼儿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要求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科学保护国家语言资源,区教育局、区语委办将开展“研习红色经典,学做信仰传人”系列主题活动——2021年虹口区沪语小达人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8-9

二、活动组织

虹口区语委办、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三、参与对象

幼儿园、小学在校学生。

四、征集要求

1以上海红色文化、江南文化、海派文化为题材,反映与上海有关的一个人物、一件事、一个历史掌故、一个景点、一栋建筑、一条马路、一种食物、一个品牌的过去和现在,疫情防控下的先进典型事迹、先进典型人物等。

 

2.以沪语(含沪郊特色方言)为表达形式的童诗、童谣、故事,以及地方戏剧表演和说唱等。戏剧表演,童诗、童谣诵读、故事演讲等,需通过视频(MP4格式,时长不超过5分钟)递交,原创的沪语童诗童谣及其他作品需同时提交文字稿。

3.每个学校报送1个作品参加区级比赛。

五、活动步骤

1.8月底前,各校按照要求开展线下视频录制工作。

2.95日前,各校上传视频与报名表至hkywb@126.com,以“组别--学校-作品名称”命名。

3.911日前,组织专家评审,优秀作品推荐参加上海市2020第三届“喜爱上海的理由”沪语小达人交流展示活动。

活动方案电子稿详见公用邮箱(hkywbgy@126.com,密码jyjywb

 

虹口区沪语小达人活动报名表

 

学校

童谣名称

表演者

年级

指导教师

联系方式

 

 

 

 

 

 

此表和表演视频请于91-95日上传至hkywb@126.com

 

 虹口区语委办

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