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习红色经典,学做信仰传人-----虹口区第13届青少年经典诗文个人诵读活动

研习红色经典,学做信仰传人

虹口区第13届青少年经典诗文个人诵读活动简讯

 

20214月,由虹口区教育局、虹口区语委办主办,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研习红色经典,学做信仰传人”——虹口区第13届青少年经典诗文个人诵读活动落幕。

本次诵读活动学生年龄跨度大,涵盖了幼儿园中、大班到各高中、职校的学生,分成幼儿组、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初中组、高中组五个组别。本次诵读活动的内容丰富,幼儿组和小学低年级组的选手可以选择中华经典讲述昨天的故事,也可结合身边的变化讲述今天的故事,还可根据自己的梦想描绘明天的故事。小学高年级组、初中组、高中组的选手们则选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中华经典诗文,以及古代、近现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优秀文学作品,用诵读的方式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通过学校初赛选拔,200多个参赛视频参与了本次活动,经过专家评审,优秀作品推荐参加上海市经典诵读大赛。

虹口区坚持每年以诵读经典的形式,引导学生在中华经典之作中领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感悟中国文化的魅力,不断提升自身的文化修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书香飘满校园,让书香浸润孩子们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