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杨浦两区联合召开“民办幼儿园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达标建设的实践研究”立项研讨会

虹口、杨浦两区联合召开“民办幼儿园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达标建设的实践研究”立项研讨会

 

20191014153934502001.jpg

为了推动区域内民办幼儿园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工作,杨浦区语委办与虹口区语委办联手开展“民办幼儿园语言文字规范达标建设的实践研究”的课题研究,并于2019928日上午,在延吉幼儿园新江湾部召开了课题立项研讨会。两区教育局相关科室领导、市级专家、区语委办相关人员、幼儿园集团(总支)负责人、及部分幼儿园园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先由两区语委办负责人分别介绍区域推进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工作的整体情况。之后接受市级评估的幼儿园代表分享了本园达标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在课题立项评议环节中,民办幼儿园代表交流了在推进此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大家围绕指导标准展开热烈讨论,根据两区工作实际,最终确立了课题实施的时间表与路径图,明确了目标和重点。会议结束前大家建立了工作微信群组,便于研究团队成员在群组内及时沟通互动。

  0-6岁是幼儿学习母语的关键期,通过“民办幼儿园语言文字规范达标建设的实践研究”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不断加强幼儿园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师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及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