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2020年度工作总结

做好经济困难家庭学生资助工作,是坚持党中央提出的“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根本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保证。

2020年度,在区教育局的领导下和市资助中心的指导下,虹口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努力贯彻资助工作精神,确保学生资助资金按时、足额、准确发放,力求做到公开、公正、公平,进一步凝聚力量、进一步落实经费、进一步鼓劲励志,积极推进帮困助学工作,把助学款真正用到刀刃上,做到了不让一名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爱心助学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2020年截至1030日资助受理发放情况如下:

学前教育

义务教育

普通高中

中职校

合计(元)

人数

金额

人数

金额

人数

金额

人数

金额

人数

金额

43

185,564

584

1,565,171

115

654,280

1,116

3,283,701

1,858

5,688,716

学生资助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近年来,中央、地方政府、学校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做好学生资助工作,要从资助政策上把握与宣传,主动联系相关学校,把资助工作做细做实,尤其对基础教育阶段的学校进行了全国学生资助信息管理平台和上海市学生资助信息管理平台的操作培训,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全国库和上海库的数据录入工作。

学生资助是一项长期系统而艰巨的工作,是构建和谐社会,创建人民满意教育的有效保证。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与教育工作是所有学生教育工作者必须沉下心来好好思考,不断总结的一项工作,面对将要到来的2021年,我中心将进一步推进资助精细化管理,规范资助流程,完善资助档案,及时报送信息,做好资助系统数据录入和系统维护工作,加强资助资金核查。今后我们将在坚持严格、公正、公开、透明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做好困难学生的评定和审核等工作,深入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和精致化思想,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使真正困难的学生都能够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为经济困难家庭学生营造一个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

 

 

 

 

虹口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