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至10月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工作内容

时间节点

阶段性目标

62.不断深化教育强区建设

 

彩虹计划

见附件1

学区化

集团化

开展“创紧密型学区集团 促优质均衡发展”主题调研,通过个别访谈、走访调研、专项评估等形式,对本区学区化集团化办学的现状进行梳理,规划下阶段工作,形成调研报告。接受区人大对本区学区化集团化办学工作的视察,实地走访鲁迅初级中学和上外附小,汇报本区学区化集团化办学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推进托幼

服务工作

推进托育机构的申办指导,重点审核信息平台上提出新设申请的机构材料,实地走访、指导新增托育机构(上海虹口悠帆托育有限公司)。加强已开办托育机构日常监管,关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同心托育园接受市儿保、疾控部门关于传染病防控及安全督导检查。开展托育机构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和素养培训,组织托育机构保教人员参加育儿加油站相关培训及讲座。

教师队

伍建设

领导小组确定了56个学科研修团队,召开了人才梯队启动会和主持人会议,宣讲了人才梯队管理考核办法。团队主持人申报了联络人和项目主题,工作小组召开了联络人会议,发布了团队管理和人员管理的材料。

干部队

伍建设

开展全体基层组织书记轮训;开展幼儿园新任园长、幼儿园保教主任培训;第三梯队启动集中培训和跟岗培训;各梯队培训按计划开展。组织专家组开展干部梯队培训情况评估。

公办初中强校工程建设

结合强校实验校开学走访与调研,及时沟通反馈学校反映的问题,指导学校完善三年行动计划,深化推进一校一策。

新优质学校建设

指导市项目学校撰写发展自评报告,为市级认证做好准备,接受区人大代表视察鲁迅初级中学,走访部分区级项目学校,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