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网上调查
全区学生和家长在线教学满意率调查结果反馈

坚持生命至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虹教系统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了校园安全底线,保障了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教学平稳有序,让党旗在防控疫情和教育教学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抓好教育教学主责主业,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坚定信心、合力攻坚,创新方式方法,确保了教育教学质量。一是高质量完成了市教委交办的588节高中化学、英语录播课和全区各学段线上教学任务,推动了线上线下教学的有序衔接与融合发展,全区学生和家长对在线教学满意度达到85%以上。二是注重师生的身心健康。普遍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开展生命健康、卫生防疫和爱国主义教育。尤其对毕业班的学生和家长,加强心理关怀与学业指导,缓解焦虑和疫情综合征。疫情防控期间研发制作“让爱有道、予教以方”家庭教育指导微课,点击量破万,广受家长好评。虹教系统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情况受到了市委、区委和市教委领导的充分肯定,中央电视台等媒体相继进行了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