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仲裁院与复旦大学法学院联合开展“国家宪法日•咨道普法”之劳动仲裁员“进校园”活动
【 信息来源:系统管理部  信息时间:2021-12-14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2021124日,正值第八个国家宪法日,虹口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与复旦大学法学院联合开展“国家宪法日·咨道普法”之劳动仲裁员“进校园”活动,通过线上的方式,区仲裁院立案庭庭长金祥彬、调解庭负责人李休休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活动中,金祥彬首先以“小厂避坑指南与大厂的三板斧”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毕业生入职时的注意事项以及入职“大厂”可能会遇到的“外包”、“996”、竞业限制及服务期等问题。随后两位调解仲裁工作人员结合实务案例,分析相关法律法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逐一回答同学们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法治教育与仲裁实践的有机衔接、理论与实践的优势互补、高等院校与专业机构的资源整合,在提高大学毕业生法律素质和守法意识的同时通过实务指导更好地把握劳动合同签订及录用等重要环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智能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