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劳动关系 保障基本权益——“仲裁苑讲坛”第一期
【 信息来源:系统管理部  信息时间:2021-04-2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调解仲裁业务交流,提高为民服务水平,虹口区仲裁院围绕“确认劳动关系”等争议多、数量大、影响广专题开展系列讲坛活动。423日下午,虹口区仲裁院第一期“仲裁苑讲坛”正式开启,本次讲坛除区仲裁院工作人员踊跃参加外,还邀请了街道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工作人员参加。


主讲人新晋仲裁员宛毅超围绕“确认劳动关系”主题就确认劳动关系的缘由、劳动关系的核心实体性审查、确认劳动关系的其他审查要点、新业态中确认劳动关系的思考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讲解结束后,大家针对确认劳动关系的时效、时效中止及中断的理解、劳动关系与劳务关系的区别、外包与派遣的区分等展开了交流探讨。 


本次讲座不仅让大家对确认劳动关系中的相关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加强了区仲裁院与街道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的业务沟通。而“仲裁苑讲坛”系列活动,在锻炼仲裁员综合能力的同时也积极营造了院内提升业务能力的良好氛围。

智能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