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历史守初心 勇立潮头担使命 ——虹口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党支部书记关于学习 “四史”专题党课
【 信息来源:系统管理部  信息时间:2020-10-1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2020930日下午,虹口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党支部书记高燕同志以《回望历史守初心 勇立潮头担使命》为题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区仲裁院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了党课学习。 


我院党支部书记主要围绕学习四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更好地走向未来,交出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时代答卷开展论述。

首先,从历史的维度看,初心使命是贯穿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主线。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来,从上海的石库门走向北京的天安门,从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到新时代的航海巨轮,初心使命鲜明地贯穿着整个历程。


接着,简述了从理论的维度看,初心使命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初心使命强调人民,尊重人民,是关于人民性的表达。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起来的政党,中国共产党一直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关于人民性的论述。

最后,从实践的维度看,初心使命是中国共产党开展工作的行动指南。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来,之所以能够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等一个又一个重大胜利,根本原因就是一直遵循着建党初心、恪守着建党使命。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本次党课是对历史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我们要读好历史这本教科书,用好历史这副清醒剂,进一步掀起共同学习“四史”的热潮,凝心聚力推动虹口劳动仲裁本职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新时代虹口改革开放再出发注入强劲动力。 

智能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