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兵比武强技能 比学赶超提质效
【 信息来源:系统管理部  信息时间:2022-11-2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11月11日,虹口区仲裁院通过腾讯会议隆重召开了2022年度练兵比武庭审技能竞赛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全院工作人员、兼职仲裁员等参加会议,并特别邀请市局调解仲裁管理处副处长张萍、区人民法院劳动争议审判团队主任陆卫、区总工会副主席杨海涛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高燕主持。

会议有五项议程,一是由区仲裁院副院长向大家介绍这次练兵比武活动开展情况;二是由专家评委对庭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庭审实况和笔录制作进行点评;三是宣布获奖者名单;四是两名一等奖获奖者发表获奖感想和体会;五是区区仲裁院院长对下一步工作提要求。

一、仲裁院副院长向大家介绍这次练兵比武活动开展情况

活动分为五个阶段。第一,筹备动员阶段。8月8日,我院召开庭审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全院仲裁员均参会。会上,分管副院长公布了赛制安排、评分标准和工作要求,并作动员讲话,强调全院上下既要重视比武结果,也要重视练兵过程,要以此次练兵比武为抓手,正行风、树新风、转作风,切实提升服务质效。第二,庭审准备阶段。共有10组仲裁员书记员参加竞赛。各仲裁员自行准备符合市人社局庭审技能竞赛要求的案件,办公室协助布置庭室并准备竞赛所需设备。第三,庭审办案阶段。9月2日,竞赛第一个庭审开庭审理,仲裁员通过相互观摩庭审实况,改进了庭审提纲,提升自己各方面庭审技能。第四,专家评审阶段。评审委员会由市局仲裁管理处、区总工会、区法院等单位领导和专家组成,根据评审要求和标准,从程序规范性完备性、掌控能力、调查能力、笔录制作能力、仪容仪态等各个方面对10组参赛人员的表现进行评分,由审理监督庭进行汇总,按分数高低评定了1组一等奖、3组二等奖和6组三等奖。第五,点评总结表彰阶段,会议表彰了在本次练兵比武庭审技能竞赛中取得显著成绩的仲裁员和书记员。

二、专家评委对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进行点评总结

会上,三名专家评委对虹口区仲裁庭审的规范性以及工作人员的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分别从仲裁员庭审模式利弊分析、节奏把控、庭前避免预判、书记员笔录制作准确性、逻辑性、仲裁员和书记员配合默契程度等方面进行详实的点评和指导。

高燕副院长宣布了获奖名单,共19人受到了表彰。获一等奖的仲裁员和书记员分别分享了他们的获奖体会和工作经验。

三、院领导对区仲裁院下一步工作提要求

区仲裁院院长刘柏峰向3位专家评委中肯点评表达了感谢,向受到表彰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部署了年底的工作任务。刘院长指出,仲裁院全院上下要多一些“本领恐慌”意识,以学促行,知行合一坚持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练就强大的抗压能力,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刘院长特别强调,要以此次练兵比武为契机,加强学习,抓紧落实,全院上下要保持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高昂饱满的精神状态,团结和谐的干事氛围,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将练兵比武活动切实转化为提升我院业务水平的具体行动,推动我院劳动仲裁事业迈上新台阶而奋斗献礼党的二十大

智能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