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仲裁院《“云间”调解仲裁打响战“疫”中的战役》获“2021年度虹口区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建设”典型案例征集活动二等奖
【 信息来源:系统管理部  信息时间:2021-10-13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应对疫情防控的需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和之后的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2020213日,虹口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首次引入“云间”网上调解仲裁系统新平台,创新办案模式,开拓仲裁案件在线调解、仲裁等多种信息化渠道。2021年更是继续推进“云间”网上调解仲裁系统的调解和庭审功能发挥,在前期排摸、准备工作基础上,现已基本实现“云间”网上调解仲裁系统在专业性劳动争议调解组织的全覆盖。截止2021930日,通过“云间”网上调解仲裁系统开展调解仲裁庭审合计145次,帮助双方当事人足不出户化解纠纷,快速有效处置案件实现案结事了。

虹口区仲裁院《“云间”调解仲裁打响战“疫”中的战役》案例从“云间”网上调解仲裁系统引入及推进使用的背景出发,以创新办案方式,包括困境中寻突破、逆境中勇实践、实训中求提升;转变思维模式,包括网上庭审的局限性、“云间”系统的兼容性、思想观念的突破性;改进服务形式,包括强化服务配置支撑“马上就办”、优化服务引导上演“三方会谈”、深化服务内涵推动“双向循环”三方面主要内容展开,最后阐述“云间”网上调解仲裁系统给调解仲裁工作带来的实际成效与社会反响以及探讨与评论案例创新启示。

虹口区仲裁院现已设立专门的“云间”仲裁庭,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为疫情的有效防控加强了保障,同时也为不便前来开庭的当事人提供了便利。近期,因一当事人代理人曾前往外省市开庭,而该地区因发现疫情被定为中风险地区,仲裁员高度重视,在询问双方当事人意愿后决定通过“云间”网上调解仲裁系统进行线上开庭审理。线上开庭前双方当事人完成证据交换并提交完整委托材料,庭审时仲裁员先询问双方调解意愿,经过仲裁员协调,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完成网上签字确认,及时有效化解了争议纠纷。


智能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