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仲裁院组织参加依法行政讲座及案例分享交流活动
【 信息来源:系统管理部  信息时间:2021-09-0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近日,虹口区仲裁院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虹口区人社局举办的依法行政讲座及劳动法案例分享交流活动。活动邀请了市人社局法规处处长李燕燕,为大家作了“新时期视角下的依法行政工作”讲座。李燕燕处长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三个角度为切入点,阐述了依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性和新要求。同时,她结合人社系统相关行政案件情况,对人社部门如何开展好依法行政工作进行了指导。


活动分享环节,虹口区执法大队和虹口区仲裁院的相关同志结合各自日常业务工作,分享了在劳动监察执法和劳动仲裁办案过程中的经验感悟。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提升法治思维和法治水平,以法治维护区域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虹口区人社局四级调研员郭亮对分享环节和案例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分享活动形式新颖,相关案例具有典型性,劳动监察和劳动仲裁政策性强、实用度高,希望大家可以通过交流分享有所收获。

活动最后,虹口区人社局副局长胡剑峰对坚持依法行政,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提出要求,一是要不断提升业务素养,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执法办案能力;二是要更加注重严谨性,在执法和办案中注重程序、文书的严谨性;三是要增强工作合力,既要各司其职又要相互支撑配合,共同做好相关工作;四是要继续加强学习,要以新法的实施为契机,抓紧学习吸收,为今后工作提质增效打下坚实基础。


智能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