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仲裁院召开仲裁审查确认培训会
【 信息来源:系统管理部  信息时间:2021-08-0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近年来,随着先行调解工作的深入开展,在基层调解组织达成调解协议的案件数量不断增加。与此同时,申请仲裁审查确认的案件数量亦不断攀升。据统计,2020年区仲裁院受理仲裁审查确认案件数为128件,2021年(截止到6月底)为121件,仲裁审查确认案件数量呈现出倍增态势。为进一步规范仲裁审查确认流程,提升基层调解组织调解实效,区仲裁院于7月下旬召开仲裁审查确认培训会,对辖区内八个街道调解组织进行专项培训。

会上,区仲裁院副院长金晶强调了仲裁审查确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于无法即时履行的调解协议,建议街道调解组织积极组织当事人完成仲裁审查确认。同时,她指出各个街道调解组织的调解协议中请求不明确、一次性补偿款的表述口语化等不规范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后续仲裁审查确认工作。调解庭负责人李休休对上述问题作了详细分析和举例说明,提出了完善建议,并对仲裁审查确认流程作了统一规范。此外,对于仲裁审查确认中出现的其他问题,大家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培训收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阶段,区仲裁院将继续完善仲裁审查确认机制,夯实仲裁审查确认制度。通过个案指导、意见反馈、定期交流和集中培训等方式统一各街道调解组织仲裁审查确认流程,规范各街道调解协议书内容和格式,提高各街道调解组织制作文书的能力和水平,真正把仲裁审查确认的实效发挥出来,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

智能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