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群体性劳动争议案件仲裁与审判白皮书发布
【 信息来源:系统管理部  信息时间:2021-04-2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428日下午,虹口区法院与虹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白玉兰党群服务站联合召开《上海市虹口区群体性劳动争议案件仲裁与审判白皮书(2018-2020年)》发布会,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倪振良,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正茂和北外滩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叶丹向企业代表发放白皮书,发布会由区人社局副局长胡剑峰主持。

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正茂表示,今年是连续第四年区仲裁院与区法院联合发布审裁白皮书,成效显著,意义重大,并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守正与创新的统一;二是要做好局部与整体的统一;三是要做好过程与目标的统一。

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倪振良表示,要从三个方面继续努力,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优化区域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一要立足审判要务,依法推进矛盾化解;二要强化裁审衔接,高效推动纠纷调处;三要延伸司法职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发布会主要聚焦加强群体性劳动争议案件的预防与处理,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会上,还分别从法院与仲裁的角度,对2018年至2020年群体性劳动争议案件审理与仲裁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新闻媒体进行了互动。


智能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