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共建,互赢共享——仲裁院与华政共建“大学生实训基地”
【 信息来源:系统管理部  信息时间:2016-10-3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20161031103853338.jpg

为了促进专业教育与司法实践的有机衔接,发挥实务经验与理论研究密切结合的各自优势,强化仲裁队伍知识储备和人才储备,2016年10月19日下午,区仲裁院一行5人前往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就“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教学实训基地”共建举行签约仪式,国际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国元及学生工作处老师们与仲裁院开展了座谈,就双方未来合作的方向进行了交流,同时仲裁院与学生代表就当前就业形势、劳资关系现状以及具体实习实务进行了畅谈。

仲裁院表示,搭建实训基地的主要目的在于为大学生提供职业技能平台,迅速丰富法律实践并接触了解社会,同时院校共建实现人才、学术、实务等多方面资源共享,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的优势互补、高等院校与专业机构的资源整合。

国际法学院表示,院校共建为提升高校就业工作队伍教育、指导、服务大学生就业的能力,帮助大学生深入认知、体验用人单位的用人理念、人才需求、人才培养等情况提供了最佳平台,与劳动仲裁机构共建实训基地是国际法学院乃至华东政法大学前所未有的创新之举。

下一阶段,仲裁院将通过主题讲座、访谈交流等方式定期开展职业发展教育教学活动,国际法学院将通过岗前培训、专人带教、定岗实习、课题研讨等方式开展实习活动,同时双方将就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领域内的学术交流、学术研究及实务探讨等进行广泛的合作,共创共享院校共建互赢新局面。

智能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