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多措并举 打好创卫“组合拳”

【信息来源:系统管理部 发布日期:2024-01-31】 【关闭】

为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区创建成果,深化辖区环境卫生治理质效,连日来,嘉兴路街道各部门紧密联动,多措并举,打好创卫“组合拳”。


提升巡查力度,做到立行立改

近日,由嘉兴路街道社管办统筹,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容所、爱卫办、城运中心、第三方市容保障力量等部门,依据各自分管领域,深入天宝路、四平路、新港路、太阳宫、上滨生活广场等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商业商圈等重点点位和区域,以及华师大一附中、继光中学、三角地菜场等学校、农贸市场周边,对各类市容乱象进行集中整治,严厉打击上述地区跨门经营、占道堆物、乱丢垃圾、非机动车乱停放等行为,切实做到发现一处、解决一处,长效管控一处。


20240207101954063472.jpeg

20240207101954024330.jpeg


此外,工作人员还积极引导经营者以主人翁姿态参与城市管理,发动周边商铺在做好常态化规范经营工作的同时,清扫门前环境,共同维护城市面貌整洁有序。


强化卫生清理,共建美好家园

嘉兴路街道各居委以“清脏治乱”为突破口和着力点,认真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及周末大清扫活动。在整治过程中,居委干部、物业公司、社区志愿者们不停穿梭在小区内各个楼栋、绿化带、停车点,对小区环境进行全面清理,并对建筑垃圾、楼道杂物、僵尸车、卫生死角等进行清扫、消毒和整治。


20240207102052068929.jpeg

20240207102053038970.jpeg


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共清理出各类垃圾十余车,全面提升了小区环境面貌。此外,各居委通过向居民发放创卫宣传单、张贴海报、禁烟标志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居民群众对国家卫生城区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切实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修复破损路面,改善出行环境

嘉兴路街道社管办对每一个上报的坑洼路面进行了实地勘察,了解地面破损和坑洼程度,并对辖区内所有路面进行了全覆盖排查,依据辖区路面实际情况,商量制定修补方案。


20240207102154003827.jpeg

20240207102155095636.jpeg


经过近两日的集中施工,迅速对辖区内二十余处破损路面进行硬化和修补,使原本破损、坑洼不平的路面焕然一新,有效杜绝了安全隐患,改善居民的出行环境。

接下来,嘉兴路街道将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广泛开展各类宣传工作,长效、合力、有序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