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背街小巷焕新颜,你注意到了吗?

【信息来源:系统管理部 发布日期:2023-08-09】 【关闭】

破损的路面得到了修理,围墙粉刷一新并装上了照明灯,这些背街小巷的改造正改善着周边居民的生活,让我们来看看吧!

赤峰路626弄沿线分布着多个小区入口以及一个学校入口。每到早晚高峰,机动车流、非机动车流和行人混行,存在安全隐患。如今,路面修补平整,围墙修缮一新,墙体的底部和中部分别采用深色、浅色真石漆,并安装了铁艺栏杆和格纹照明灯,既提升了质量,也照顾到了整体美观。彩色沥青铺装人行道,地面分成2米宽的人行步道和5米宽的车行道,人车分流,方便居民出行。

 

20230823093357041696.png

改造前

20230823093402010392.jpg

改造后


凯润金城、和平坊通往小区外的东宝兴路主干道内部路原先存在路面破损、乱停车、乱堆物等现象。通过修建健身步道、增设绿化、人车分离、修补路面,一条崭新美丽的“生态步道”出现了。不少居民在新建的生态步道上悠闲散步,有绿植相伴,方便惬意。

 

20230823093717079874.jpg

改造前

20230823093720051619.jpg

改造后

作为背街小马路,长期以来华严路和沽源路有着这些问题:人行道台阶凹凸不平、外墙年久开裂、路边店招店牌老旧凌乱。如今华严路和沽源路两侧老旧的外墙已经粉刷一新,部分墙面还作了美化彩绘,破损的立面和台阶进行修补,并统一更新了店招店牌。同时沿线部分小区也开展了”美丽家园“工程建设,同步提升小区环境,路面修补施工也提升了道路的美观度和平整度。

 

20230823093915047614.jpg


随着虹口区巩固国家卫生区工作的不断推行,老旧街区、背街小巷原本破旧的环境正在“大变样”,整洁的街面、美丽的绿植与景观灯,有颜又便民,有效增强了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