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病媒防制技能 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信息来源:系统管理部 发布日期:2021-06-24】 【关闭】

为做好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期间病媒生物防制保障工作和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前期病媒生物防制保障准备工作,预防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暴发流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华诞,6月24日下午,虹口区爱卫办联合区疾控中心开展了“2021年虹口区病媒生物防制技术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曲阳街道爱卫办和精武公园协办。区卫健委副主任、区爱卫办主任张建敏,区疾控中心主任廖夏出席活动。辖区各街道爱卫办负责人,监督医生和除害站站长,街道病媒应急处置队员、居委会卫生干部和PCO公司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

演练现场共有8支由街道监督医生与应急处置队员组成的队伍参赛首先由市疾控朱江、周毅彬老师围绕病媒生物防治技术、重大活动病媒生物控制保障、最新版的《上海市病媒生物应急处置方案》对队员们进行了解读和专项技术培训。随后,所有队员在室外进行了实际操作,包括双层叠帐法成蚊监测,滞留性喷洒作业、孳生地检查与处置和空间喷洒作业等,评委从药物选择、个人防护、操作步骤、现场问答等环节逐一打分汇总,最终评出第一名:四川北路街道应急处置队,第二名:北外滩街道应急处置队,第三名:凉城新村街道应急处置队。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促进辖区各街道应急处置队伍的学习和交流,进一步增了各街道病媒应急处置的能力各级爱卫办将根据最新版病媒生物应急处置方案进一步细化措施,落实人员和物资保障,切实做好辖区病媒生物防制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