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服务云平台 /服务动态

近悦北外滩·共建新标杆 香港企业家走进虹口

信息来源:上海虹口 发布时间:2022-11-29 【阅读次数:

11月28日,虹口北外滩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来自香港各行各业的近40位行业翘楚走进虹口,感受虹口的韵律与脉搏,在“近悦北外滩·共建新标杆——香港企业家走进虹口”座谈会上畅谈心得感受,共话两地发展。



上海市政府港澳办副主任周亚军,虹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强,香港贸发局华东、华中首席代表吕剑,上海市香港商会会长黄有权出席会议。虹口区副区长陈帅主持会议。

 HONG KOU 

在上海待了近三十年的崇邦集团CEO郑秉泽,对虹口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在会上,郑秉泽分享了集团在虹口开发的最新项目“今潮8弄”。“历史文化是虹口宝贵的创业资源”,郑秉泽说。依托虹口区独特的历史人文优势和资源,今潮8弄将历史、文化、艺术三位融合,演绎了别具一格的海派生活新潮流。



大新银行上海分行于2018年入驻北外滩白玉兰广场,是当时北外滩地区唯一的一家外资银行分行,“我们可能是白玉兰广场签约最长的租客。”大新银行上海分行行长黄海毓笑着说,便捷的交通和绝佳的视野,让大新银行对虹口“一见钟情”,第一时间便决定在此设立分行。

长期稳定的沪港合作互通是推进上海和香港共赢发展的重要前提。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沪港合作,支持香港企业更好融入上海发展,也为广泛凝聚各方资源力量,聚焦“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战略目标,助力北外滩开发建设再发力、再加速、再提升,“虹口区的发展目标与香港企业的优势特点有着很高的契合度,此次活动是双方建立联系、促进合作的良机,能够让更多的香港企业走进虹口、了解虹口、扎根虹口”, 周亚军在会上表示。



近年来,虹口一直积极拓展两地经贸合作的广度和深度,随着新一轮北外滩开发建设,双方互动交流进一步活跃,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为两地互融互通、共建共享做出积极有益的探索。

“上海市香港商会可以说是虹口区的好朋友了”,黄有权在致辞中说。三周前,黄有权刚代表上海市香港商会参加北外滩国际商会联盟成立活动,香港商会便是联盟首批成员单位之一。

事实上,港商与虹口合作已久,往来密切。从1996年就开始深耕虹口的瑞安地产,到致力于城市更新修缮的今潮8弄城市项目,不少香港金融机构、餐饮企业、地产企业早已在虹口落地生根,“香港的各行各界已做好准备,积极迎接时代新篇章”,吕剑表示。



好项目不缺土地、好产业不缺空间。当前,虹口正按照“三年出形象、五年出功能、十年基本建成”的目标全面加快新一轮北外滩开发建设。未来,北外滩不仅要成为上海“中心辐射”主阵地,虹口企业“朋友圈”的不断扩大,也将持续推动北外滩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吸引更多龙头企业集聚,打造超级总部基地。

吴强现场发出邀约,邀请更多的香港企业家来虹口走一走、看一看,共同为促进沪港两地交流进步、持续健康发展汇添更多新动力,共建新时代都市发展新标杆。

HONGKOU

座谈会前,香港企业家们实地体验了得物展厅、上海华贸中心展厅,与两家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互动交流。

记者:陆雪姣

图片:翁磊

编辑:陆雪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