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服务云平台 /服务动态

热度不减!虹口百万元奖励区级跨国地区总部

信息来源:上海虹口 发布时间:2022-06-14 【阅读次数:

今天,记者在虹口区重点外资企业恳谈会上获悉,虹口将对区级跨国地区总部奖励100万元对区级外资研发中心奖励50万元,以真金白银、真心实意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以实际行动有效应对疫情对外资企业的冲击,切实稳定外资企业发展的预期和信心。



据介绍,目前,全区外资企业约1300家,涉及注册资金约250亿美元,销售总额超1000亿元,从业人员数近4万人,外商投资企业是虹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近期,外商投资虹口的热度依然不减,Kraft Heinz、BOSE、商船三井、DWS等一批来自商贸、航运、金融等领域的跨国集团相继落地虹口。



5月底,为帮助外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区商务委通过多方收集企业复工复产申请,了解具体需求,通过多条线互动、多环节联动、多部门协调等方式,推介多家外资外贸企业进入市复工复产“白名单”,员工成功申领复工证,帮助金光纸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硕达(上海)国际货运有限公司等外资企业率先复工。


为进一步鼓励外资企业提升能级,本次新出台的扶持政策提出,被认定为区级跨国地区总部的企业,将获得100万元资金奖励,彰显了虹口支持外资总部增能和集聚的决心和信心,也是为区内外资企业今后升级为市级跨国总部奠定好基础。同时,为鼓励企业增能提质,被认定为区级研发中心将获得50万元资金奖励。


下一步,虹口将结合“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对区内外资企业做及时、精准的对接服务,努力为在虹口经营发展的外资企业营造更加便利化的投资环境。虹口也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培训指导,帮助企业规范防疫举措,共同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线”。区商务委表示,下阶段将会同相关部门不断加强外商投资服务力度,搭建更多政企沟通平台和渠道,助力外资企业开拓更深、更稳、更广阔的市场网络,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荣。


记者:殷建华

编辑: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