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服务云平台 /企业展示

上海安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信息来源:上海虹口 发布时间:2023-12-12 【阅读次数:





日前,上海公布首批创新型企业总部名单,本区上海安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其中。


据介绍,为加快推动上海创新型经济发展,今年2月上海首次提出“创新型企业总部”概念,制定了相关认定和奖励管理办法,以鼓励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企业技术中心等各类创新主体进一步提高能级,加快打造复合型企业总部,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支撑。


区发改委会同相关部门,早谋划、细落实,以创新型总部申报认定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会同区财政局、区科委等多个部门,围绕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等重点领域,组织线上、线下专题培训推进会议,发动注册在本区的企业,按照申报要求填写申请表格、编制申请报告以及准备相关证明材料。根据申请认定要求,区发改委积极与市发改委对接,做好沟通协同,服务企业,就申报企业的核心认定情况进行申报指导和部门会审,选取了符合要求的企业上报参与市级评审。


最终,上海安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上海市第一批创新型企业总部。


来看看这家优秀的企业




上海安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1年11月在虹口创立,始终专注于现场可编程逻辑芯片FPGA、现场可编程系统级芯片FPSoC及专用EDA软件的研发和产业化,是A股首家专注于FPGA芯片业务的上市公司。



公司量产产品以精良的品质成功应用于工业控制、消费电子、医疗设备、网络通信等主流领域,出货量已累计超过1亿颗。


在虹口的大力支持下,该公司先后获得了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第一批上海市创新型企业总部、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上海市重点产品质量攻关成果一等奖、虹口区区长质量奖金奖、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指南企业、上海市专利工作试点企业、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张江之星”等荣誉称号。




区发改委表示,后续将发挥创新企业总部行业链主优势和产业带动优势,鼓励此类总部与中小企业、创新团队合作,带动产业集群发展,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同时,结合《虹口区推动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促进科创企业融资服务工作方案》,搭建融资服务平台,提供多元金融服务,全力推进区域创新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殷建华

编辑:殷建华

图片:受访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