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服务云平台 /企业展示

小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

信息来源:上海虹口 发布时间:2023-06-20 【阅读次数:


北外滩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核心承载区,拥有完备的金融服务业发展要素,虹口北外滩的全面起势成势,不断吸引着优质项目、企业落户在此扎根安家。

近日,小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小康人寿”)正式落户虹口北外滩并设立中国总部。



小康人寿前身是中法人寿,成立于2005年,2021年7月更名为小康人寿,注册资本金由2亿元新增至30亿元。目前,小康人寿的股东包括鸿商集团、宁德时代、青山控股和贵州贵星。


股东强大、治理完善:以内在价值驱动长期发展


背靠四家实力雄厚的股东公司,这样的结构为小康人寿的持续、稳健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第一大股东鸿商集团是国际性的产业投资及控股集团,业务涵盖矿产资源、数据通信、生物制药、金融保险等多个产业领域,2021年,鸿商集团总资产超2035亿元,营收高达1730亿元。



小康人寿聚焦推动两大主力渠道,分别为银行保险渠道、互联网经代渠道。该企业与国有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建立合作关系,向客户提供保障全、服务好的精品创新人身保险产品。同时积极构建“互联网+”平台,不断增加技术、网络等投入,提供在线保全、理赔服务,为中产客户规划全面科学的保险保障。


促进大学生就业,履行社会责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小康人寿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始终将促进全社会就业作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担当,尽可能将工作岗位向大学生倾斜,切实保护大学生平等就业权。2022年,小康人寿精心打造了针对应届生的“耀星计划”,招聘并培养创新型保险人才。



通过一系列的轮岗、带教人和辅导员制、课题调研、保单全生命周期学习、座谈会等体系化培养方案,助力应届生引进来、留下来、成长好。该计划正为公司人才梯队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活力。未来,公司也将不断加强应届生就业工作支持力度,将企业责任与公司发展做到完美融合。







如今,北外滩建设正牢牢把握“核心功能重要承载地”的主攻方向,其财富资产管理特色彰显,国际化程度显著提升,金融科技数字化转型加速推进,络绎不绝的金融企业将目光转向北外滩。



未来,虹口将着力培育引进创新型金融机构,完善配套金融支持体系,着力构建金融科技生态圈,以“国际化、特色化、数字化、绿色化”的高能级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企业成长与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记者:徐维晨

图片:受访企业提供

编辑:徐维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