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服务云平台 /公共服务 /企业党建

虹口&杨浦 新联会区区联动

信息来源:上海虹口 发布时间:2023-12-02 【阅读次数:




为团结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力量,助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迈向新台阶,近日,虹口新联会和杨浦新联会联合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双方会员们首先参观了中共四大纪念馆,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过程和意义,对革命先烈的英勇奋斗和牺牲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受。“中共四大是党支部建设的历史起点,首次将支部确定为党的基本组织、首次规定‘三人可以成立一支部’、首次设立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干事会……”



随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们来到国旗教育展示厅,观看了国旗的发展历程和国旗文化的宣传片。通过这些展览和视频,双方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在座谈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们踊跃发言,大家都结合自身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员们还就如何更好地发挥新联会在新时代的作用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学习之旅,更是一次心灵洗礼,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担时代使命,积极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为两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活动由虹口区委统战部、杨浦区委统战部指导,虹口区新联会、杨浦区新联会主办,两区新联会会员30余人参加活动。




记者:王杰

图片:王杰

编辑: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