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服务云平台 /公共服务 /企业党建

破难题、促发展,以“党建+”模式共建“新地标”

信息来源:上海虹口 发布时间:2023-09-15 【阅读次数:



9月15日下午,北外滩91街坊项目临时党支部成立暨党建联建签约仪式,在该项目工地举行。





91街坊480米新地标项目北至唐山路,南临东长治路,东贴丹徒路,西近现状高阳路,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浦西第一高楼”,承载着社会各界关注的目光。


▲效果图


项目前期,区审查审批中心将“金牌店小二”服务送到480米新地标项目,提供从项目信息报送、招投标、到施工许可办理等各环节的“一对一”精准帮办服务。同时,虹口区建立重大工程项目服务专班,落实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助推项目快速推进


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桩基围护施工

虹口区紧扣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加快推进北外滩开发建设,不断深化“支部建在项目上”工作机制,在480米新地标项目工地组建临时党支部,将党建工作扎根在工地一线,充分发挥党建促工程建设的引领作用,积极探索以“党建+”模式助推项目高质量建设。


仪式上,项目临时党支部与区建管中心、滨江治安派出所、北外滩城管中队及项目周边居委会签订了《党建联建协议书》,凝聚各方力量,全力推动项目尽快出形象、出亮点;同时,不断改进和优化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项管理工作,营造文明、安全、和谐的开发建设氛围。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针对北外滩建设人员集聚的现状,北外滩街道依托区域化党建平台,积极整合各方资源,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努力实现建设者的“微心愿”,为北外滩的建设者们提供精准服务。


当天,区建管委和北外滩街道相关领导还为建设者代表点亮“微心愿”。“没想到真的拿到了充电宝,解决了我们一线工人的充电难问题。”接过充电宝,建筑工人郑鹏举激动地说,“能参与未来浦西第一高楼的建设,我和工友们都很自豪,很有干劲。”




当天,浦西新地标·北外滩党群服务站也正式揭牌,区建管委和北外滩街道联合发布《北外滩新地标工地党建服务清单》,涵盖应急演练、技术交流、办证指导等9项“建”证系列服务,以及专为建设者提供的医疗服务、法律咨询、文体休闲等7大类17项志愿服务。



据介绍,今后,将通过实体化运行浦西新地标·北外滩党群服务站,把党群服务站打造成为凝聚区域发展合力、提升优秀人才吸引力、激发工地党建活力的服务平台,用更紧密的合作、更务实的行动,以“项目建成新地标、党建形成新品牌、服务融入新区域、筑梦共赴新美好”为目标,持续优化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为打造“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世界会客厅、浦西新地标”贡献蓬勃力量。



区委常委、副区长关也彤,上海实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姚嘉勇,上海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殷红霞,以及市住建委、区委组织部、区建管委、北外滩街道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信息来源:“上海虹口”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