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服务云平台 /公共服务 /企业党建

当好管理服务“店小二” 助推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虹口党建 发布时间:2023-05-12 【阅读次数:



编者语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虹口各级党代表纷纷走在前、作表率,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精神状态,带头立足本职拼搏奉献,带头走好群众路线,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解难题,时时处处为广大党员群众树立先锋模范的良好形象。区委组织部结合全区各级党代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履职情况,推出“党代表履职说”系列。

本期代表为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上海北中环科创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书记、上海晟柏实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葛海燕





当好管理服务“店小二”

助推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我作为国有企业的一名基层党代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打造北中环科创集聚带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全身心服务园区企业,努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当好服务园区企业的“店小二”,努力为提升区域经济发展和企业经营效益、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党建联建促发展

我作为虹口区党代表,同时还担任集团第二党支部书记,深知党建引领对企业建设发展的重要性。我带领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紧紧围绕企业的生产经营,打造“企航站”党建品牌,深入园区企业宣讲党的政策、开展联建共建、共谋企业发展远景目标。助力同济科技园虹口园党建服务站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联动张江高新区虹口园内的全景医疗党支部、中科润达党支部等“两新”组织党组织开展为民服务活动,以园区党建助力企业改革发展,努力形成园区党组织共建共享共育共赢的党建网络。


以真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做为一名园区运营管理人员,我积极落实集团党委提出的“从园区运营服务商向区域创新服务商转变,从重点产业服务者向新兴产业组织者转变”的理念,深化园区“管理+服务”职能,把园区空间资源、企业资源、业务资源相互链接,最大化发挥纽带桥梁作用,用真心诚意为企业排忧解难。通过与周边新神州商厦车位共享共用,协调解决同济科技园虹口园企业员工停车难的问题;通过联动集团人才服务板块,帮助园区企业解决人才招聘难的问题;通过利用集团人才公寓载体资源,帮助园区企业员工对接房源,解决住宿难的问题。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相信,只要心中有信念,脚下有行动,就一定能通过自己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虹口科创集聚和区域经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