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服务云平台 /公共服务 /企业党建

企业党员有了归属感→这个园区党总支成立!

信息来源:上海虹口 发布时间:2023-03-08 【阅读次数:

“园区党总支成立后,一方面是方便我们参与组织生活,另一方面是活动内容与本职工作的关联度较高,支部成员也基本是相关行业的,让我有了更强的归属感。”上海同济虹口绿色科技产业园联合党支部党员刘国桢说。



日前,中共上海同济科技园虹口园总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园区4楼党群服务站召开。据了解,园区党总支组织关系隶属中共上海市虹口区曲阳路街道工作委员会。园区党总支现下属3个党支部,分别为上海虹口天骄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上海同济环保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和上海同济虹口绿色科技产业园联合党支部,覆盖入驻园区的办公企业。园区党建工作主要围绕创新创业和产业集聚展开,以党建引领园区发展,同时服务好入驻企业,把党建工作内化为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并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



“在党总支成立前,园区有3个党支部,支部书记分别为三家企业的负责人。联合党支部的党员因各自所在企业相对分散,支部组织的活动不多,而支部间的交流也较少,部分入驻企业的党员还不知道园区有联合党支部,党建作用发挥有限。”同济科技园虹口园党总支书记徐欢说。


党总支成立后,由园区牵头,党总支来统筹各支部的党建工作,园区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信息,告知企业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方式。看到相关推送,济碳科技CEO刘国桢和另一家企业的CEO钟先生第一时间将党员组织关系从居住地所在的街道党工委转入了园区党总支下设的上海同济虹口绿色科技产业园联合党支部,并都表示愿意参与园区党建工作。



刘国桢告诉记者,大学毕业后,他的党员组织关系转入了居住地所在的街道党工委,由于工作繁忙,多年来参加居民区党总支开展的活动较少。“园区联合党支部的成员大多来自科技创新、绿色低碳等领域,园区党建活动也和日常工作有一定的关联,参加组织生活还能交流行业信息,用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刘国桢说:“前几天,我作为园区党员代表参加了街道组织的学雷锋活动,向居民们讲解绿色低碳的政策与知识,推广环保的生活理念,以后我会继续参与志愿服务,在社区活动中发挥自己的特长。”



除了定期参与曲阳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园区党总支还与中国银行上海市赤峰路支行党支部举办党建联建活动,通过资源共享,扩大合作范围,打造创新创业金融服务平台。



据悉,为了更好地开展园区党建工作,园区党总支书记徐欢多次前往白玉兰党群服务站和花园坊党群服务站学习交流经验。下一步,园区党总支将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园区党群服务站将从惠企、便民办事入手,并搭建党建平台对接区内优质资源,开办各类培训讲座,为企业、党员、白领提供创新创业、法务医疗、心理咨询等服务,以党建带群建联动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党组织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让园区有活力,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


记者:蒋碧玮
图片:同济科技园虹口园
编辑:蒋碧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