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宏带领区工商联企业家代表团赴云南省文山州开展乡村振兴光彩考察活动

【系统管理部 信息时间:2022-11-28 阅读次数:

11月21日至25日,虹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宏带领区工商联企业家代表团到云南省文山州开展乡村振兴光彩考察活动。

image.png

代表团先后深入益海嘉里昆明晋宁工厂、富宁县归朝镇燕窝果基地、绿色水电铝材一体化产业示范园、云南万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富宁港、剥隘镇坡芽村、马关县雅登博服饰有限公司、鑫浩粮贸有限公司、达号园区云锡锌铟冶炼公司、西畴县“西畴精神”展览馆、兴街镇三光片区、兴街出口贸易加工区、岔河片区东升公社、文山市三七产业园、苗心康公司、云南白药七花公司等地就产业发展、沪滇合作项目以及当地乡村振兴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并与州工商联召开座谈交流。

考察活动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马关县民族职业高级中学、西畴县第一中学举行捐赠仪式活动。在区光彩会的联系动员下,百丽时尚集团,滔搏国际有限公司,丽迅企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向两个学校捐赠总价值122万余元的1600余件鞋服。

image.png

座谈会上,文山州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阳永作投资项目推介。并举行了友好商会签约仪式,虹口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方薇薇与文山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谭金花签署友好商会缔结协议。

image.png

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李朝伟代表州委、州政府及全州各族干部群众表示了欢迎,对虹口区长期以来给予文山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文山州基本情况。

他指出,当前东西部协作帮扶重心转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双方合作的前景更加广阔,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探索常态化紧密型合作机制。一是在招商引资、产业转移方面深化协作,努力打造“上海总部+文山基地”招商引资、产业转移模式。二是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方面深化协作,努力打造“上海研发+文山制造”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协作模式。三是在产品销售、电商帮扶方面深化协作,努力打造“上海市场+文山产品”合作模式。四是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方面深化协作,努力打造“上海样板+文山实践”乡村振兴协作模式,共同推动东西部协作迈上新台阶。

image.png

郑宏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文山对虹口发展的关注、对援滇干部的关心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虹口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区工商联、光彩会工作情况。

他指出,本次考察安排时间紧凑,内容丰富,让我们在短时间内了解云南、了解文山,激励我们进一步把对口支援和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

他要求区工商联、区光彩会要进一步注重实效,把增强当地“造血”功能作为着力点,提高对口地区自我发展能力,努力使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一是提高站位,深化对乡村振兴工作的认识。要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目标这个维度来认识乡村振兴,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把握重点,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积极宣传引导民营企业参与光彩事业,聚焦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两个重点,以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三是加强保障,凝聚起乡村振兴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与当地乡村振兴局一道,发挥各自优势做好服务保障,尽心尽力抓好工作落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丽迅发展、汇安基金、虎扑文化、珍滋味、趣游文旅、永家合药业、中科润达、苏宁易购、益海嘉里、山河千机、致景科技、中企视讯、中国燃气等13家企业负责人参与本次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