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教育局共建、帮扶学校在线参加虹教系统新一轮人才梯队建设启动大会

【系统管理部 信息时间:2022-11-28 阅读次数:

11月25日,虹口区教育局邀请共建、帮扶学校和虹口区支教教师代表在线参加2022-2024学年虹口区教育系统新一轮人才梯队建设启动大会。

福建省三明市将乐县教育局

image.png

11月25日上午,将乐县教育局组织相关人员在线参加了上海虹教系统新一轮人才梯队建设启动大会,将乐县教育局局长杨胡谈了三方面的感受。

一是站位高。虹教系统的人才梯队培养计划,出自于党的教育方针,立足于虹口教育实际,着眼于教师队伍的整体成长,落实在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人才队伍,高瞻远瞩,服务大局。二是措施实。干部“五梯队”和人才“五层级”培养计划,几乎涵括了各级各类学校,覆盖面广,实施范围大,培养措施有条不紊。从顶层设计、顾问团建设到教师成长,都落到实处,每个环节都有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三是底蕴深。人才培养注重上下联动,注重人才的实际需求和内涵发展,不急功近利,不涸泽而渔,而是聚焦实际,坚持守正创新,显示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遵循教育发展规律强大定力。

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教育局


泰宁县教育局副局长余绍会说:“有幸线上参加新一轮虹教系统教育人才梯队建设启动大会,感受了上海虹口区各级领导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视,充分彰显了虹口教育在教育人才培养和学校管理专业提升方面的前瞻思考与探索精神。通过不懈的努力,虹口教育所形成的区级集中培训重规范、校本培训重特色、个人自我研修的‘区-校-个人’三级联动的培训格局,成效明显。作为我国的发达地区,虹口区教育局能对内充分发掘和利用区域优质的教育资源,对外则充分借助区外优质培训资源的应用,这种灵活的发展思路值得借鉴。相信本轮人才梯队建设将进一步推动虹口教育迈上新台阶。作为虹口区教育的对口合作方,此次会议为我们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新思路,非常感谢虹口区教育局提供给我们这一宝贵的学习机会,希望能进一步深入开展合作,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

青海省果洛州大武民族中学

image.png

云南省马关县第一中学

image.png

虹口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马关一中团队以及马关一中部分行政领导通过网络收看了本次大会。

马关一中王德佩副书记在收看启动大会后说道:“虹口区教育系统重视人才干部的培养,高屋建瓴,系统设计,分层培养,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干部队伍素养的提升。希望借助虹口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的契机,借助虹口人才梯队的辐射作用,让马关一中的老师有机会去虹口参与团队活动,提升一中教师和干部队伍的专业素养。”

入选新一轮人才梯队的华东师大一附中教师焦文佳,今年到马关一中参加组团式帮扶工作,她说:“这次选择到祖国边陲来支教,就是希望自己能多看多学,对教育教学工作多思考。到了马关一中之后的所见所感,让我更加坚定要继续学习,终身学习。申报新一轮人才梯队骨干教师的初衷也是希望有更多学习的机会,且对个人专业发展也有促进和激励作用。在平时的教育教学中,我有责任先带领本校地理老师设计好立足于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活动,为学生逐步建立过程性与终结性评价结合的学习评价体系。在科研方面争取承担更多的课题,进行教学理论的实证研究。同时,能把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一些心得体会、经验想法在梯队中与同行们进行交流分享。我也将会把自己的所学所思辐射到马关一中的教育帮扶工作中,帮助学校加强地理教研组建设,与学校地理教师多研讨交流,引导马关一中的老师对教学产生更加深入的思考,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云南省马关县民族职业高级中学

上海市南湖职业学校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团队于2022年8月来到祖国边防线对口帮扶马关县民族职业高级中学。帮扶团队成员与马关县民族职业高级中学尹永斌书记、贺丹副校长等班子成员一起线上观看了虹教系统新一轮人才梯队建设启动大会。

马关县民族职业高级中学尹永斌书记说:“虹口教育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改革实践中,硕果累累,尤其是干部人才梯队建设成效显著,打造了虹教系统干部人才梯队建设的品牌,形成了干部‘五梯队’和人才‘五层级’的特色,新一轮梯队建设工程必将为推动虹口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作为马关边防线上的一所民族职业高中,我们希望学校的骨干队伍、名师培养工程也能够得到虹口优质教育资源的帮扶和辐射,能够共享共建,帮助我们搭建沪滇两地人才梯队建设的大平台,让我们边防线上的骨干教师也能够得到虹口名师的指点,助推学校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骨干教师队伍,为推动马关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南湖职校帮扶团队成员汪琦老师说:“作为一名职业学校的汽修专业课教师,非常荣幸能够参加中组部首批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在马关职高的近4个月时间里,有历练有成长有感悟,有信念有奉献有情怀,让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作为一名教师的荣耀。作为一名专业课教师,一直以来是以培养优秀的知识型、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目标,我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成为未来的‘大国工匠’。在各级各层领导的关怀下,我从一名普通教师,逐渐成为教学能手、高级技师,成为技术专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会牢记领导的嘱托,不负组织,愿意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全部,把教书育人真正落到实处,让热爱祖国的品质,善于创新的能力,克服困难的勇气,砥砺奋进的决心刻入每一位马关学子的心中,为祖国培养优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和大国工匠努力奋斗,要让祖国边防线上的每一位马关学子都有出彩的人生,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圆满完成‘组团式’帮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