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 虹口老干部情系云南献爱心

【系统管理部 信息时间:2022-11-08 阅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情系云南献爱心

14000多本书籍、260多件玩具……近期,虹口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通过中国邮政,向云南省丘北县关工委陆续寄出了4批书籍和玩具,价值超过3万元。

image.png

爱心,翻山越岭

位于云南省东南部的丘北县,因风光秀丽的普者黑而广为人知,是虹口对口帮扶的地区之一,于2020年脱贫摘帽。今年8月,共青团丘北县委、丘北县妇女联合会、丘北县教育体育局发起倡议:为少年儿童之家捐赠图书、玩具。为丰富农村留守儿童少年的课余生活,丘北县设立了1089所“少年儿童之家”,目前急缺书籍图册、玩具、衣服等物品。今年9月,区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看到了这份倡议书,决定接力转发。

image.png

爱心,不言而喻

虹口老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为丘北这片充满生机活力的红土地送温暖。区文旅局退休支部的老党员蔡觉权二话不说,拿出了7000多元购买了300多本书,第一时间送到了区委老干部局。蔡觉权有过一段支教经历。2018年,他来到贵州贫困山区,孩子们渴望读书的眼神让他深受触动。同年11月,他在原创诗歌《初心》中写道:“初心让晚霞更红,使晚年生活多彩丰盛。初心让爱心升华,公益路上荡漾春风。初心让青春焕发,支教山寨老有所用。”区委组织部退休干部姚丽华带着孙辈一起整理玩具,言传身教培养孩子的爱心。姚丽华捐赠了价值千余元的玩具,希望让农村留守孩子们在游戏中、关爱中快乐成长。

此外,共建单位上海海关离退办,以及区教育系统关工委等也纷纷行动起来,分别在系统内发出倡议书。虹口区第三中心小学、中州路第一小学的师生分别捐赠了163、238本书,上海市第五十二中学捐赠了多辆儿童小车,上海宏教教育评估所捐赠了多箱儿童用品。97岁高龄的上海市霍山学校退休教师何畏,在养老院中听说了向云南学子捐书一事,直言“要回家理书,让孩子们好好读书”。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退管干部劝说老人安心在养老院,捐书一事可由家属代劳。何畏这才放心下来,还不时叮嘱“一定要把这事办好”。

image.png

桑榆非晚,银发生辉。虹口老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休不褪色的赤诚情怀,彰显了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责任担当。老干部们捐赠的书籍和玩具会由专业人员进行整理、造册登记,通过中国邮政发往丘北县。所有物品都会用于丘北县“少年儿童之家”。

针对丘北县青少年阅读、游戏资源匮乏的现状,虹口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除了号召全区离退休干部进行书籍和玩具的募捐活动,还对接了云南省丘北县关工委,计划将虹口特色品牌项目“听爷爷奶奶讲故事”活动送入丘北,更好地传递爱心、温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