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沁县召开教育人才 “组团式”帮扶工作视频会

【系统管理部 信息时间:2022-05-11 阅读次数:

 5月11日下午,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组织召开果洛州玛沁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视频会。参加会议的有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建光,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马嘉宾,上海市虹口区教育局领导,青海省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李晓芬,果洛州教育局领导,果洛州民族高级中学、果洛州民族中学领导。会议由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成梁主持。

  这次会议主要有6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成梁介绍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意义。他指出,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等部委印发的《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方案》和中组部4月份组织召开的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按照教育部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召开青海省玛沁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视频会,共同来研究符合玛沁县实际的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实施方案,正式启动青海省玛沁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

  二是上海市虹口区教育局详细介绍落实玛沁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的工作计划,从人员配置、帮带方式、加强对接学校的联系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安排。

  三是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马嘉宾介绍青海省落实玛沁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的工作情况。

四是果洛州教育局汇报落实玛沁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的工作计划工作情况及困难需求,尤其是在帮扶工作细节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计划。

五是果洛州民族中学、果洛州民族高级中学分别汇报在普通高中建设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需求。

  六是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建光就青海省果洛州玛沁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青海省果洛州玛沁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是受教育部委托,为实现乡村振兴目标,切实提高果洛州两所被帮扶学校整体水平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