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虹口区戏剧教师诵读与口语表达能力提升活动圆满落幕

2021年1229日下午,“至善至美守初心,培根铸魂担使命”2021学年虹口区“戏剧教师诵读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展演”在上海市海南中学举行,此次结业展演为虹口区戏剧联盟校及戏剧教研组教师本学期诵读能力提升教研画上完美句号。

此次展演特别邀请主配的译制片多次荣获“飞天奖”等国家级奖项著名配音演员、著名节目主持人、国家一级演员刘家祯老师;语言文字工作专家、虹口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干部孙梅老师;虹口区艺术教育干部胡蔚老师;传播学博士、主任播音员主持人、广播十佳主持人,上海戏剧学院教师罗密欧老师等多位专家评审对老师们的现场表现进行评分与

本次展演二十多名教师分为十组精心排演《真理的味道有点甜》、《共产党宣言》、《可爱的中国》、《向中国共产党致敬》、《石库门的灯光》等十个诵读节目。十组老师在专业老师的耐心指导下,通过现场讲解,发送云排练视频、音频等形式对作品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更生动的诠释。展演现场老师们将本学期的所感所学融入到诵读中,赢得了台下教师及专家们的阵阵掌声。

展演结束后,刘家祯老师就老师们的现场表现进行针对性讲评,从视觉、听觉两方面解析老师们的展演作品,并且通过文本解读、自身经历等让老师们更深入的感受到朗诵的魅力,展演最后刘家祯老师耐心的解答了老师们对于诵读方面的疑问和困惑。

朗诵,不仅可以提高阅读能力,增强艺术鉴赏能力,更可以陶冶性情、开阔胸怀、文明言行、增强理解。虹口戏剧教研组及戏剧联盟校教师们经过一学期的诵读能力和口语表达提高班教研活动,在学习经典作品的实践活动中夯实、提升了语言表达专业基础,为虹口区戏剧教研组及戏剧联盟校教师队伍的专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