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虹口区教师及教辅人员普通话水平测试与培训工作通知

2021年虹口区教师及教辅人员普通话水平测试与培训工作通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及《上海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之规定“下列人员的普通话水平应当分别达到以下等级标准:教师为二级乙等以上,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中除教师以外的其它管理人员为三级甲等以上;对尚未达到前款规定的普通话等级标准的人员,应当分别情况进行培训。”。区语委办对各校教师与教辅人员普通话测试情况的排摸,共有近百名教职工普通话水平测试未达标,根据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的工作要求和安排,对我区未达标教职工开展普通话水平培训与测试工作,通知如下。

一、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

各位考生于2021615日前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及考生电子相片发送至hkywb@126.com

(一)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填写要求

1.红色字体为必填项。

2.报名表中性别、民族、职业3项均有下拉框,填写时请直接选择下拉框中内容,不得自行进行填写。单位长度为2-12个字区间。

(二)报名照片格式要求

1.相片格式必须为jpgjpeg格式。

2.相片比例建议为390*567像素(宽*高)。

3.相片以考生身份证号命名。

4.建议相片的背景色为单色背景,如蓝色、白色或红色等。

二、普通话水平培训工作

集中培训1-2次。

首次培训、领书时间地点:63日下午130分,虹口区教育学院(欧阳路502号)1号楼308会议室。

133号专场答疑时间地点:67日下午130分—330分,虹口区教育学院(欧阳路502号)2号楼201教室。

3466号专场答疑时间地点:615日下午130分—330分,虹口区教育学院(欧阳路502号)2号楼201教室。

6798号专场答疑时间地点:616日下午130分—330分,虹口区教育学院(欧阳路502号)2号楼201教室。

三、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

普通话水平测试时间2021624日上午(以上海市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最后通知为准)。

测试地点:杨浦区普通话水平测试站(长岭路50号)

四、测试费及书费

(一)测试费为50/人。

(二)《普通话水平测试指导用书》为35/本。

测试费、书费、培训费均由区语委办承担。

 

 

虹口区语委办

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