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经典,传承文明——虹口区第13届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活动落幕

书写经典,传承文明

——虹口区第13届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活动落幕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要求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科学保护国家语言资源,结合“四史”专题学习教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区教育局、区语委办于20215月开展“研习红色经典,学做信仰传人”系列主题活动——2021年虹口区第13届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活动

活动分为小学一组(1-3年级)、小学二组(4-5年级)、初中组(6-9年级)、高职组。据统计,54所学校组织学生参加了学校预赛,最终选出617幅作品(软笔作品294件,硬笔作品323件)参加区级复赛。区语委办邀请书法专家对所有作品进行评定,最终评出各组别一、二、三等奖。

写字是学生必须掌握的一项技能,学习书法可以培养学生的审美素养和文化素养,是传承中华优秀文化重要载体之一,虹口区教育局历来重视中小学校师生汉字书写工作,中小学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活动已经是第13届了。书写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充满墨香的文化氛围,让师生们尽情创造美、欣赏美、感受美。

虹口区语委办

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