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虹口区“中华诵•2019经典诵讲”活动(教师组)圆满落幕


20191217103616493001.jpg

2019年12月2日,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年华诞,虹口区“教师诵读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提高班”中的初中教师们与陪伴他们两个月有余的上海市朗诵协会秘书长吴斐儿老师和上海市戏剧学院李宗禹老师一齐以主题诵读的形式回顾历史,祝福祖国繁荣昌盛。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金浩良老师与虹口区初中语文王莹学科培训基地研修团队王莹老师担任评委。

诵读活动在集体作品《我爱你,中国》的诵读声中拉开了帷幕,按照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间轴,选取最具影响力的几个大事件,各组根据抽选的主题事件,巧妙取材,辅以多媒体制作,营造诵读气氛,教师们默契配合,台上台下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与会人员在诵读中感悟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的日益强大,民族自信心,自豪感油然而生!

    “教师诵读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提高班”课程是针对在职教师专门开设的语言表达能力训练课程。着重训练提高教师的朗诵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增强课堂语言的传播效率和语言美感,在言传身教中强化学员的语言理解能力和感受能力。自开办以来,在虹口区不同学段的教师队伍中深受欢迎。本次初中教师诵读能力提升活动从9月30日开班,在之后的近2个月的时间里,全体学员与导师们一起探讨如何提高教师的朗诵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不仅增强了教师们课堂语言的传播效率和语言美感,同时也提高了教师们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使这一活动成为虹口区语言文字工作的品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