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高一学子绿舟诵读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10月30日,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久,虹口区2400多名高一学生齐聚东方绿舟与市语委、市语测中心、区教育局及东方绿舟素质教育基地领导,以主题诵读的形式回顾历史,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上海市语言文字测试委员会专家,品读工作室主持人王苏老师,上海市朗诵协会会员,上海戏剧学院青年教师,李宗禹老师担任评委。

诵读活动按照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间轴,选取最具影响力的10个大事件,各校则根据抽选的主题事件,巧妙取材,编辑视频,重现当年场景,烘托诵读气氛,辅以戏剧,武术,舞蹈等表现形式,台上台下,线下线上,师生默契配合,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李宗禹老师最后点评了整场活动,王苏老师现场诵读作品《可爱的中国》,用声音去品味战争年代的艰辛,用语言去描绘先烈对胜利的坚定。虹口学子们在诵读中感悟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的日益强大,民族自信心,自豪感油然而生!

高一学生东方绿舟素质教育活动诵读专场活动从2008年开始至今,坚持了11年的时间,从单一的诵读到演讲、微小品的加入,从单一台上演员的表演到全体师生的互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为期一周的军训生活,同时提高了师生们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使这一活动成为虹口区语言文字工作的品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