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虹口区第13届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活动方案

2021年虹口区第13届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活动方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要求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科学保护国家语言资源,结合“四史”专题学习教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区教育局、区语委办将开展“研习红色经典,学做信仰传人”系列主题活动——2021年虹口区第13届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对象

虹口区在校中小学生及中职学校学生,共分4组:

小学一组(1-3年级)、小学二组(4-5年级)、初中组(6-9年级)、高职组(普通高中及中等职业学校学生)

二、活动内容

6种书体类别:软笔楷书、软笔隶书、软笔行书、硬笔楷书、硬笔隶书、硬笔行书(硬笔书写于规定的纸张中,详见附件)。

硬笔必须是规范汉字,不能出现繁体字、二简字和错别字。

三、活动时间

每位学生依据活动方案的内容和要求向学校上交书写作品。各校组织教师对上交的作品进行遴选,并与2021515前向区语委办选送5份优秀硬笔作品,软笔作品务必注明学校、班级和姓名,不要送交装裱好的作品。

4.奖项设置

区语委办组织专家评委对各校选送的学生作品进行打分、评比,于2021615日前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活动方案电子稿详见公用邮箱(hkywbgy@126.com,密码jyjywb

 

附件:1.2021年虹口区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活动集体报名表(请于515日前上传至hkywb@126.com

2.硬笔书写用纸

 

 

虹口区语委办

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