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 网上公示
虹口区2022年暑假小学生转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窗体顶端

虹口区2022年暑假小学生转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根据《上海市中小学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沪教委规〔2017〕3号),2022年虹口区暑假小学生转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转学对象

1.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小学生,可以转学:

1)本市户籍学生户籍随家长在本市内跨区迁移;

2)本区户籍学生从外省(或境外)回本区就读。

2.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小学生可申请登记,转入本区有空余学额的学校:

1)本市在籍学生居住地跨区变更;

2)符合本市当年度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条件的非本市学籍学生;

3)学生户籍随家长在本区内跨联合招生地块迁移的。

起始年级第一学期以及毕业年级第二学期不予转入,学期中途原则上不予转入。

二、转学安排去向

小学学段转学学生按申请材料中的户籍地址或居住地地址统筹安排进入公办学校,原则上民办小学不得转入。

三、申请流程

结合目前本市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虹口区暑假小学生转学采取线上办理的方式。

1.转入

1)家长向原就读学校提出申请,由学校提供信息系统中的学生学籍信息表;

2)家长下载《虹口区2022年暑假小学生转学申请表》(详见附件1,规范正确填写相关信息

3)家长将填写后的转学申请表及相关电子版佐证材料(材料清单详见附件2)打包,文件夹命名为:转学申请+学生姓名+身份证号,在转学办理时间段内发送至本区义务教育招生办公室指定邮箱(邮箱地址:hk1zsz@shhk.gov.cn)

4)招办老师与家长电话联系,确认学生相关信息;

5)对符合转学条件的学生,根据本区各校实际情况统筹安排转学;

6)家长根据通知携带相关材料在指定时间到转入学校报到;转入学校对材料原件进行审核,审核通过方能办理注册手续;

7)转入学校在学籍系统中完成网上转学。

线上申请确有困难的家长,先通过电话等方式进行线下服务预约,再按照预约时段,携带有关证件,在落实相关防疫要求的基础上,到义务教育招生办公室现场办理。

2.转出

1)家长向原就读学校提出申请,由学校向家长提供信息系统中的学生学籍信息表;

2)家长持学籍信息表及其他申请材料向转入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咨询办理后续转学手续。

四、申请材料

1.本市范围内申请转学的学生须提供学生的学籍信息表、身份证明、户籍证明、居住证明(居住证及与之相匹配的租赁合同备案或有父、母、孩子至少一人名字的房产证)、学生成长记录册等。(详见附件2

2.由非本市学校申请转入本区学校的学生须提供学生的身份证明、户籍证明、居住证明(居住证及与之相匹配的租赁合同备案或有父、母、孩子至少一人名字的房产证)、原就读学校就读的相关证明材料、全国学籍号及学籍状态(无全国学籍号须写情况说明)、家长在本市工作或生活的相关证明材料等。(详见附件2

五、办理时间:

2022年6月24日-30日(工作日)  上午8:30-11:30 下午1:30-4:00

2022年8月25日-31日(工作日)  上午8:30-11:30 下午1:30-4:00

六、办理地点及联系方式

    虹口区义务教育招生办公室:祥德路141号  

联系电话:65210617

 

附件1.《虹口区2022年暑假小学生转学申请表》

2.小学转学材料清单

 

 

  虹口区教育局

2022年6月9

                                   


附件: 附件1:虹口区2022年暑假小学生转学申请表.docx

附件: 附件2:小学转学材料清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