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接受上海市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检查

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建设,树立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认同感,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虹口区接受上海市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检查

 

20190619152421830001.jpg

6月18日下午,上海市语委办、市评估院、徐汇区教育局及语委办的评估组专家对虹口区学校的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评估。我区语委办、虹口高级中学、南湖职业学校、曲阳四小接受了评估。

评估答辩会在曲阳四小举行。上海市教材语言文字管理处金莉莉副处长,姜冠成,市评估院汪建华所长,虹口区语委副主任、语委办主任、教育局副局长李琰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虹口区教育局李琰副局长全面总结汇报了虹口区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工作,展示了虹口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成效与品牌特色。随后,虹口高级中学、南湖职校、曲阳四小校长分别从制度建设、能力建设、教育教学、宣传普及、科学发展等方面汇报了各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的工作情况。

汇报结束后,评估组专家与各学校进行了交流互动,就“中职生普通话测试辅导课程开设与成效”“区域语言文字督评机制的构建”“大力推广普通话与保护地方方言的矛盾”等问题与校长们进行了互动探讨。

 20190619152421950003.jpg 20190619152421181004.jpg

最后,评估组专家还实地查看了曲阳四小的语言文字环境并查阅了各学校档案资料,肯定了各所学校在教师语言文字素养提升、语言文字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20190619152421475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