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虹教系统能源审计启动会议

虹口区教育事务服务中心

 

简     报

 

        第  期      2021年9月29日

━━━━━━━━━━━━━━━━━━━━━━━━━

2021年度虹教系统能源审计启动会议

20211020144812199001.jpg

20211020144812220002.jpg

2021年9月29日,事务管理科组织召开2021年度虹教系统能源审计启动会议。此次参加会议的有11所学校的能源审计负责人以及上海浦公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三位宣讲代表。

本次会议共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能源审计背景宣讲、能源审计流程介绍以及校园日常节能工作交流。

在能源审计背景宣讲阶段,事务管理科栾晨煜根据沪机管〔2021〕42 号文件最新指导精神,详细介绍了2021年上海市公共机构能源审计实施的目的和依据、启动标准、分类管理制度以及区机管局、区发改委对虹教系统能源审计工作开展的重视程度。同时,栾晨煜指出能源审计意在为各学校分析能源管理状况,摸清薄弱环节,找到节能方向,挖掘节能技改的潜力,并通过教育学院实验中学和钟山初级中学这两个真实案例对审计后如何有效开展节能技改项目、如何申请国家级、市级节能示范单位荣誉给出了相关工作提示。

20211020144812988003.jpg

在能源审计流程介绍以及校园日常节能工作交流阶段,上海浦公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陈丽民总经理就能源审计的各个步骤向各学校代表做了详细介绍,并统一回答了学校方关于审计的各项问题。

能源审计是公共机构节能减排、科学合理利用能源的重要举措。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希望通过能源审计的顺利实施,进一步加大教育系统节约能源力度,提升学校节能管理能力,努力完成教育系统“十四五”期间节能降碳目标任务。

                虹口区教育事务服务中心

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