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教育系统“第二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活动总结

虹口区教育系统“第二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

活动总结

 

为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新时期治水方针,进一步推进节水型学校建设,提高各校师生的节水意识,营造全民节水氛围,区教育局积极动员,组织开展了虹教系统“第二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

20211020144904596001.jpg

为满足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采用“网络通知、云端答题”的方式展开。网络通知发布后,各学校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共计135位学校代表参与到此次答题活动中,平均分达到了87分。从思想上,节水行动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积极培养当代师生的节水意识,定能对我国水资源保护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产生重大影响。从行动上,本次活动中各代表踊跃答题,良性竞争,主动在网上查阅错题资料,扩充自身节水知识,帮助周围师生了解国家节水政策与相关行动方案。

20211020144904707002.jpg

2021年,虹口区共2所学校成功创建为“上海市节水型学校”。在创建过程中,区教育局致力把节水工作和学校的精细化管理结合在一起,要求学校师生共同参与,不断完善用水管理体系,而“全国节水知识大赛”、“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等主题活动的开展,也为学校节水工作提供了极好的助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区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扩充宣传载体,强化教育引导,努力让节水意识融入每一位师生的日常生活,真正做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

                                   

虹口区教育局

                                   2021年5月11日